(none) > 绿色 > 生态保护 > 生态保护1

地球十大神秘禁区

  
地球,十大,神秘,禁区

地球十大神秘禁区 

  • 1、有行星轨道数据的美洲“黄泉大道”。 在美洲的著名古城特奥蒂瓦坎,有一条被称为“黄泉大道”的纵贯南北的宽阔大道。在公元10世纪时,最早来到这里的阿兹台克人,沿着这条大道来到这座古城时,发现全城没有一个人,他们认为大道两旁的建筑都是众神的坟墓,所以就给它起了这个奇怪的名字。
  • 2、中国神农架。神农架位于中国长江与汉水间的川鄂交界地带,有“华中屋脊”之称。提起神农架,人们不能不想到“野人”。从古至今,大量的关于野人的记载和野人的传说让人难辨真伪。1977~1980年,有关部门组织了两次大规模的野考,搜集到大量关于野人存在的证据,如野人毛发、脚印、粪便等,还发现野人住过的竹窝。考察结果似乎向人们昭示:神农架的确存在一种不为人们所知的奇异动物。
  • 3、中国沙漠中的“魔鬼城”。这是一个杳无人烟却又热闹非凡的“城市”。当晴空万里、微风吹拂时,人们在城堡漫步,耳边能听到一阵阵从远处飘来的美妙乐曲。可是旋风一起,飞沙走石,天昏地暗,那美妙的乐曲顿时变成了各种怪叫:像驴叫、马嘶、虎啸……城堡被笼罩在一片朦朦的昏暗中。这里,就是新疆著名的“魔鬼城”,究竟是谁建造了它?那无数奇异的声音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 4、神秘的南极“无雪干谷”。总面积达1400万平方千米的南极大陆,大部分被冰雪覆盖,从高空俯瞰,南极大陆是一个中部高四周低、形状极像锅盖的高原。这个被形象地称为冰盖的冰层,平均厚度为2000米,最厚的地方可达4800米。大陆的冰盖与周围海洋中的海冰在冬季连为一体,形成一个总面积超过非洲大陆的白色冰原,这时它的面积要超过3300万平方千米。
  • 5、百慕大神秘三角区。据说已有50多只船和20多架飞机在此处神秘失踪。该地区略呈三角形,位于美国南岸、百慕达岛和大安地列斯群岛之间。该地区无法解释的事件可上溯至19世纪中叶。突出的实例是装载着锰矿的美国海军辅助船“独眼神号”在1918年3月失踪,迄今仍是一个谜。1945年有5架美国轰炸机从佛罗里达州罗德岱堡空军基地起飞,在飞行训练途中用无线电报告他们遇难,然後电讯逐渐减弱消失,救难队也告失踪。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