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生态保护 > 生态保护1

11件被误认为绿色环保的事

11件被误认为绿色环保的事

11件被误认为绿色环保的事 

  • 【搜狐绿色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寻求绿色生活需要艰难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从众多各式各样的产品中做出选择,还要进行大量的错误信息筛选。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被不时发生的城市传言或者一些低级的错误所中伤。但是没关系,这是努力尝试的一部分。为了使你的绿色生活成为可能,下面列出了11种事物,你可能认为它们是环保的,但其实并不是:
  • 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因其大量的油耗在运输业不被好评。尽管如此,很多人仍然因为其所谓的安全等级、奢华的设计、杰出的越野能力而依赖它们。自然,有环保意识的驾驶员总觉得他们应该拥有一辆这样的汽车。不幸的是,混合动力的SUV虽然比一般的SUV要好,但是它们并不比一般紧凑型轿车油耗低,当然也不会缓解全球变暖的大趋势。
  • 竹可以作为一种绿色建材,但对服装面料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在竹纤维可以成为严格意义上的纺织材料之前,必须要在化学溶剂中进行熬制,变成一种纤维胶溶液。和棉质布料一样,生成这种纤维的化学药品会污染空气,并对野生动植物造成威胁。虽然厂商对生产链进行了改进,但仍然含有很多污染物。
  • 草饲牛肉对人来说是绝对健康的食品(就像草对牛来说也绝对是好的),但是草饲养的牛会比谷物饲养的牛多排放20%的气体,这些气体中包含大量的甲烷——比二氧化碳强劲25%的温室气体。关键是:不管牛肉是如何获得的,从碳排放的观点来看,吃素要更好一些。
  • 在地球上有很多生物燃料资源,但大多数是不可再生的。一些生物燃料资源还是造成滥伐森林和水资源短缺的罪魁祸首。例如:作为燃料的棕榈油产品致使森林被砍伐殆尽,加剧了全球范围内尤其是东南亚地区温室气体的排放。仅仅因为并非是化石燃料,并不能说明它就是环保的。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