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 > 绿色 > 绿色影像 > 绿色影像1

致命病原体另一面的妖艳

  
致命,妖艳,病原体

致命病原体另一面的妖艳 

  • 1.爆发中的新流感。现在甲型H1N1流感可能使你整日忧心忡忡,但是它并不是唯一一种引起大恐慌的病原体。今年4月1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疾病防控中心确诊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种病毒是H1N1类型的流感病毒A的4个变种(一种地方病,一种鸟类疾病,两种猪病毒)基因重整(reassortment)的结果,据称目前这种疾病已经夺去近100人的生命,50多个国家发现甲型H1N1流感患者。
  • 2、弯曲菌属细胞二合一。空肠弯曲菌和C. coli菌都是具有特殊螺旋形状的微需氧细菌。而且它们同属于弯曲菌属。它们是导致弯曲杆菌感染的食源性致病菌。食源性致病菌可引起牙周炎、痢疾和炎性腹泻。
  • 3、李氏杆菌穿过细胞。杆状细菌李斯特菌是世界上最致命的一种食源性致病菌。它能引发李氏杆菌病,这是一系列致命疾病,其中包括脑膜炎、脑炎、肺炎、败血病和孕妇容易患的宫颈感染等。每年美国孕妇因李氏杆菌感染死亡的人数,大约占李氏杆菌病死亡总人数的27%。
  • 4、嗜中性粒细胞来袭时的微细胞之战。经常生长在长链上的球状细菌——化脓性链球菌除了能引发脓疱病等较轻感染外,还能引起链球菌中毒性休克综合征等致命疾病。这种细胞拥有很多防卫机制,即已知的毒性因素,这使得它们能逃过免疫系统的“法眼”,通过组织进行扩散。这张图片显示的是人类嗜中性粒细胞正在通过嗜菌作用,吞噬化脓性链球菌。白细胞是人体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嗜中性粒细胞属于白细胞。
  • 5、隐藏在水里的蓝氏贾第虫。蓝氏贾第虫是生活在被污染的饮用水里的人类寄生虫,它是引起美国每年20000多例肠道感染的罪魁祸首。蓝氏贾第虫属单细胞真核细胞生物,它通过被污染的水进入人体,或者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进行传播。最终它将进入内脏,作为一个营养体,在那里进行无性生殖。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