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绿色影像 > 绿色影像1

事关地球生死的10张图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事关地球生死的10张图片
  • 事关地球生死的10张图片 

    • 【蔚蓝的珍珠】这幅来自NASA绕地卫星的地球肖像画,是观察地球图片中的佼佼者。到目前为止,我们用这种方法监视大地,海洋,冰川和云层已经有10个年头了,我们像医生检查病人生命特征一般记录着地球的环境变化。这张2002年拍摄的照片是由绕地卫星通过一个月的拍摄之后无缝拼接而成的,它的分辨率可以精确到一平方公理。
    • 【地形测量】通过使用绕地卫星上先进的热发射和反射接受器,将自然景色的图片覆盖到数字拓扑信息上去,就形成了这样一幅朝向圣盖博山的洛杉矶盆地视图。这种图片由热发射和反射接受器研究小组(ASTER)在2009年6月发布,旨在推广这种目前保留了最全最准确地球数据的新型地球数据测量模型。
    • 【水藻大爆发】2009年11月22号,绕地卫星上的热发射和反射接受器捕捉到了这种蓝绿细丝状水藻旋转越过危地马拉的亚提特兰湖。这种水藻大爆发不仅会对人畜造成危害还会在湖水中制造死亡区域——水中的一片区域会因为氧气匮乏而完全不能供有氧生物生存。为了帮助缓解水藻爆发和其他一些自然危及,ASTER小组可以将感应器对准目标区域,每天截取500张高分辨率照片。
    • 【植被分配不均】 净初级生产力被定义为植物在光和作用可以储存的碳的总量,这个值会伴随季节而变化。这也解释了北半球在2009八月时比2010年3月时更“绿”。最近一项基于卫星中分辨光分光辐射度计(MODIS)的研究表明,这项数值不仅与季节有关,还会随着年份而变化。自2000起我们储存的碳就在逐年减少,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全变变暖导致的水灾妨碍了热带地区和南半球庄家蔬菜的种植。
    • 【墨西哥湾原油泄露】绕地卫星上的分光辐射度计感应器也可以用来获取类似与图片的信息。例如这张照片反映的就是2010年5月10号早上原油平静的躺在离密西西比河不远的三角洲区域。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