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曝光台 > 曝光台1

餐桌上让你欲罢不能的有毒食物

餐桌上让你欲罢不能的有毒食物

三文鱼:美味指数:4 危险指数:3 

  • 它那种可爱的粉红色原来源自饲料中的染色素,它的肥美厚实源自人工饲养中使用的抗生素添加,它体内残留的化学毒素如今已经足以摧毁人体的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当然,它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和神经系统所不可或缺的物质,能增强脑功能、防中风、防心脏病和预防视力减退。它实在是“水中珍品”,以目前的污染状况,还不足以令大家因噎废食。
  • 作为野味派的代表菜,果子狸的鲜味正在国人的味蕾中淡出,尽管它仍然是驯养繁殖技术成熟的陆生野生动物,允许进入百姓餐桌。但“蹊跷地”,果子狸的身上发现的SARS样病毒与人类感染的SARS病毒惊人地吻合。更传闻,在国内第一批被感染SARS的人中,就有一名野味餐馆的厨师。
  • 作为人类身边最为聪明的动物,狗万万没有料到的是,中国人竟然不信守费厄泼赖的法则,竟然用氰化物下毒的方法来进行捕杀屠宰。“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并非神仙的中国人,自己躲在自家门里,冒爱狗人士之大不韪,冒流鼻血之险,冒有毒氰化物之几率,其实抱着的是狗肉壮阳的内心渴求。
  • 牡蛎之美在其鲜,所以那些“食用前最好要烹煮5分钟以上”基本属于不懂美味、不切实际的“安全谬论”。世界上最好的牡蛎产自欧洲、北美与日本,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这些可靠卫生的产地吃的话,你只能忍受产生下泻、呕吐与反胃等现象之苦了,无他,我们的养殖环境和海洋正在遭受工业污染,而牡蛎正如其身体般,是个垃圾回收站。
  • 螃蟹这种食腐动物,同样也是伤人肠胃的腹泻利物。尤其是不可与柿子同食,两者相配立即食物中毒,其他同样有类似反应的还包括:梨、花生仁、茄子、香瓜甚至冰和茶。再加上,蟹饲养的激素传闻、“赤潮”的猛烈、福建人在蟹产卵时喂避孕药的招数,作为全国众多海鲜食肆的招牌菜的蟹,无可避免地成为高危险菜种。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