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曝光台 > 曝光台1

全球15大污染严重居住地

污染

1、印尼芝塔龙河 

  • 印尼芝塔龙河虽然是印尼西爪哇人的重要水源,但却被称为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河流。约5百万人居住在河流岸边,其中大部分人依靠此河提供日常用水,居民健康受到严重威胁。
  • 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被称之为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电站灾难,给苏联人带来了许多灾难,14000人居住的小镇毁于一旦,自那以来,由于放射性污染,一直无人敢居住。据悉,这个倒塌的切尔诺贝利核反应堆所释放出来的辐射超过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所释放辐射的100倍。
  • 临汾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城市的空气污染更严重。由于处于中国的煤资源区,煤矿业繁盛,致使空气中时时刻刻都充满了烟雾和工业污染物。据说,如果你把衣物挂在这里,它在变干之前会变黑。目前临汾300万居民都面临着患支气管炎、肺炎和肺癌的威胁。
  • 太平洋中部有一个垃圾岛,面积相当于得克萨斯州的两倍大,由北太平洋环流系统包围。这里的垃圾大部分是塑料碎片,深达地表以下30英尺。
  • 朗多尼亚州位于巴西西北部,连同马托格罗索州和帕拉州,是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采伐森林最严重的地区。这里数千英亩森林被砍伐和烧毁,主要目的是为放牧牛羊开辟空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