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曝光台 > 曝光台1

警示!超市自制食品隐患多

警示!超市自制食品隐患多

警示!超市自制食品隐患多 

  • 品种齐全、好吃不贵的超市自制食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是不少食品也存在着保质期不明、卫生不合格、过期仍在叫卖等安全隐患。
  • 在某超市糕点区,当你随手拿起一包瑞士卷,会发现标签上除了名称、重量、包装日期、价格以外,并没有别的标识。尤其是没有配料表,添加剂的使用情况更无从知晓。
  • 无论是买包子、面条等主食,还是酱牛肉、香肠等熟食,超市工作人员通常都是在称重后,再往塑料袋上打上一个当天的日期,但那些放在冷柜中的食物究竟是哪天生产的就不知道了。
  • 超市在自制食品的保质期设定上是“各自为政”。同样是馒头,一家超市规定的保质期是5小时,而另外一家超市则规定为一天。
  •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超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制作好的凉菜应在4小时内销售完毕,并用指示牌明确告知消费者选购后尽快食用。但是超市的凉菜大多制作于清晨,其售卖时间已经远远超过4小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