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曝光台 > 曝光台1

国内最大黄金企业引发重污染

国内最大黄金企业引发重污染

国内最大黄金企业引发重污染 

  • 7月12日,位于汀江河下游的棉花滩库区边散落着因水质污染致死的河鱼。 7月3日,国内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紫金矿业位于福建上杭的紫金山(金)铜矿突发渗漏环保事故,成福建汀江重大污染并瞒报事故长达9天。目前事故已致当地棉花滩库区死鱼和鱼中毒约达378万斤。
  • 7月12日,福建省上杭县下都乡豪康村渔业养殖户在棉花滩水库边查看死鱼。 7月3日16时许,紫金山铜矿湿法厂岗位人员发现污水池的污水水位异常下降,且有废水自废水池下方的排洪涵洞流入汀江。据初步判断,是由于废水池防渗膜垫层异常扰动,导致防渗膜局部破损,废水渗透到废水池下方的排洪涵洞,流入汀江。初步统计,本次废水渗漏量为9100立方米。
  • 7月12日,位于汀江河下游的棉花滩水库内,当地养殖户的河鱼养殖鱼箱已经鱼死箱空。
  • 7月12日拍摄的位于福建省上杭县城区的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大楼。
  • 7月13日,工人正在处理位于福建上杭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中的含铜酸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