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 > 绿色 > 绿色影像 > 09气候中国行

09气候中国行 香港惨遭洪水围困

  
气候中国行,香港

09气候中国行 香港惨遭洪水围困 

  • 香港暴雨当天的雨量分布图。香港去年6月7日的雨量分布图和山泥倾泻(滑坡)的地点。暴雨影响广泛地区,早上8时到9时更打破了最高的时雨量记录,达145.5毫米。暴雨造成162宗滑坡,622宗淹水报告,和22宗交通意外,造成多人受伤,2人死亡。图片来源: 绿色和平 (资料提供:香港天文台,土力工程拓展署)
  • 东涌裕东路当天泥石流的情况。去年6月7日的暴雨,东涌裕东路当天泥石流的情况。暴雨造成162宗滑坡,并阻碍通往机场的主要道路,延误412航班的飞机。图片来源:离岛区区议员邓家彪,2008年6月7日,香港东涌裕东路。
  • 上环永乐街商店淹水后清理店面。2008年6月7日的暴雨,令上环永乐街,俗称“海味街”的商店损失惨重。业内人士指出,损失货物最高的商店赔了2000万到3000万港元的参茸海味,另外不少于10家损失超过100万。再加上端午节的生意损失,海味街总损失高达7000万到8000万港元。图片来源:中西区区议员李应生,2008年6月7日,香港上环永乐街。
  • 上环永乐街当天的淹水状况。上环永乐街当天的淹水状况。部分商店十五分钟之内已经淹水一米。图片来源:中西区区议员李应生,2008年6月7日,香港上环永乐街。
  • 上环水退后的清理工作。中西区区议会将2008年6月7日的暴雨对区内的影响形容为“满目疮痍”,共有19宗滑坡,185宗淹水报告,11座大楼停水,51座大楼停电。图片来源:中西区区议员李应生,2008年6月7日,香港上环永乐街 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