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绿色影像 > 09气候中国行

四川马边等地生态环境严重退化

  
四川马边等地生态环境严重退化

四川马边等地生态环境严重退化

  • 中国的贫困地区和对气候变化格外敏感的生态与环境脆弱地带,在地理空间分布上具有高度的一致性。
  • 2009年4月25日,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张油房村,村民宋光珍和儿子王伟跟往常一样,依旧在因滑坡而破损十分严重的旧屋里吃中午饭。
  • 2009年4月25日,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张油房村,19岁的王伟站在因滑坡破损十分严重的旧屋前。
  • 2009年4月25日,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张油房村。这个不满两岁的孩子在满是蚂蝗的水稻田中玩耍,他是俄木家的孙子,家里大人丝毫不担心他的卫生和安全,因为他们都是这样长大的。
  • 2009年4月25日,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张油房村,俄木家一家人在租来耕种的田里插秧。因为泥石流摧毁了他们的家,他们只得搬出来。一家有5个孩子,只有一个在上学。田地是租来的,8口人不到4亩地,稍有灾害发生就吃不饱肚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