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曝光台 > 曝光台1

对身体危害最大的十大居家日用品

危害身体日用品

1.保丽龙杯 

  • 由于保丽龙不能经由生物分解,这意味着它会永远存在于我们的生存空间,应当尽量避免使用。若实在无法避免时,也应回收以达到资源循环再利用的目的。
  • 纸类虽然也是可回收资源,但大多数的人仍在没必要使用的情况下浪费了许多纸类资源;其中尤以纸巾和餐巾最为显著。多数的塑胶餐具皆为不可回收的抛弃型质材,而它们也无法经由生物分解,因此应减少使用此类用品。
  • 在漂白过程中会产生戴奥辛等化学物质。戴奥辛不仅会污染地下水和空气,并可能引发癌症。因此购买未漂白的环保过滤器,对自身和环境健康非常重要。
  • 过度包装的物品会制造大量的垃圾并给我们的环境造成沉重的负担,因此购买或邮寄物品时,切记以简约为原则。若能购买大包装的商品,即可减少许多额外包装,更可将胶袋使用总数减少1/3。
  • 美丽的柚木与红木是许多人喜爱的木制家具原料。由于人们对山林的予取予求,使得热带雨林遭到人们大量的破坏与滥伐。热带雨林能为全球制造40% 的氧气,而这些林地又是地球过半生物与植物的生存空间,因此会对地球的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的影响。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