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绿色影像 > 绿色影像1

白领的十大“致命”饮食恶习

白领恶习

白领的十大“致命”饮食恶习 

  • 经常听周围的人说起:“怎么办呀,又查出来血脂异常了”,“某某血压偏高呀”,“最近又胖了怎么办,上次体检已经有脂肪肝了!”这些问题也许在你身上也发生过。其实这些问题的一个根源就是“吃”——
  • 夺命理由: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很多办公室一族的午餐,都是在非常匆忙的状态下吃完的。进食速度过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于口中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肠胃负担;咀嚼时间过短,迷走神经仍在过度兴奋之中,长此以往,容易因食欲亢进而肥胖。见招拆招:尽可能让牙齿和舌头动得慢一点,如果真的时间很紧张,那就牺牲一点打牌或者打瞌睡的工夫。
  • 夺命理由: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研究标明,习惯不吃早餐的人的寿命比吃早餐的人平均缩短了2.5岁。而一所大学在一次对80-90岁老年人的研究中发现,他们长寿的共同点之一是:每天吃一顿丰盛的早餐。见招拆招:早餐食物尽量做到可口、开胃;有足够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体积小,热能高;制备省时省力。
  • 夺命理由: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被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使人患上失眠。见招拆招:第一,晚餐要早吃。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第二,晚餐要素吃。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第三,晚餐要少吃。
  • 夺命理由:降低受孕率。每天每人喝一杯咖啡,受孕率就有可能下降50%;容易患心脏病。咖啡中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脏功能发生改变并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增高;降低工作效率。见招拆招:少喝。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