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曝光台 > 曝光台1

惊人黑幕:吃米线等于吃塑料袋

惊人黑幕:吃米线等于吃塑料袋

惊人黑幕:吃米线等于吃塑料袋 

  • 米线由于价格实惠,味道鲜美,成为很多市民喜欢的一种小吃,但前一段时间,互联网上“食用一碗米线等于吃6个塑料袋”的传闻却让很多食客对于米线是否营养卫生产生了质疑。日前,记者对米线市场进行了走访,并未发现传说中的“塑料门”米线,但部分商家的米线质量还是令人咋舌。
  • 在得到记者称不公布具体信息的承诺后,一位经营了两年米线店的老板开始向记者爆料,市面上颇为流行的过桥米线由汤、荤素配料和米线三部分组成。制作时通常用大瓷罐一个,先放熟鸡油、味精、胡椒面,然后将鸡、鸭或排骨等熬出的汤舀入罐内备用。接着再把生肉片、桂花肠、贡丸等荤配料放入,加热将生肉烫熟。然后再放入青菜、豆腐皮等素配料,最后加进米线煮熟后即可端上餐桌。
  • 所谓的鸡汤米线里的高汤,并不是用鸡熬出来的,所谓的高汤是一种叫做“鸡骨汤粉”的添加剂兑水配制出来的。一公斤装的“鸡骨汤粉”可以勾兑出5公斤左右的高汤,再加上少许的“浓骨汤粉”,以及一两滴“一滴香”,这三种“原料”搭配就兑成了一锅香喷喷的米线高汤。
  • 鸡汤和鸡不沾边,那米线又是从哪里来的呢?和汤料比起来,米线的来路要好一些。米线是由批发市场的人直接送货上门的,一袋子60斤,每周需要用2袋,共250元,一斤干米线能出4斤湿米线,这样算下来也就5毛钱左右一斤。
  • 据业内知情人士介绍,很多干米线都是经过化学制剂处理后,才能保存几个月甚至半年的。另外,为了增加米线的光滑感,还有人往里面添加滑石粉。而真正的米线应该是米粉做的,要吃新鲜的才好,但是市面上很少有米线店是现做米线的。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