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绿色消费 > 绿色生活

看完这些黑幕 你还敢吃烧烤吗?

看完这些黑幕 你还敢吃烧烤吗?

看完这些黑幕 你还敢吃烧烤吗? 

  • 王先生做烧烤已经十几年,从露天烧烤到有了自己的烧烤店,被人称作“烧烤王”。但他却说:“做了这么多年的烧烤,我自己从来不吃。”他说露天烧烤经营者为了利益,什么方法都会用。
  • 为了使变质的牛肉或猪肉带有羊肉的味道,一些露天烧烤经营者会把切碎的牛肉或猪肉用羊油和一些调料浸泡。
  • 更有甚者,为了“节支增效”,经常用未经检疫的廉价肉类,甚至病死畜禽肉从事烧烤经营。   
  • “烧烤王”说,其实让这样不合格,或者变质的肉发出“香”味并不困难,只要往肉里过量添加含有亚X盐的嫩肉粉,原本质量低劣的肉吃起来就细嫩了。然后再多加些调料,经过炭火一烧烤,即使腐烂的肉也能挥发出所谓的“香味”。
  • 然而,嫩肉粉食用过量会引起亚X盐中毒,亚X盐中还有使胎儿畸形以及与体内的胺类物质结合后致癌的可能。此外,由于肉串烤制时间短,中心温度达不到杀灭细菌的温度,肉串外熟内生,吃后易患布鲁氏菌病,主要表现是发热,伴有关节、肌肉疼痛,身体乏力、多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