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绿色影像 > 绿色影像1

“金镜头”自然环保组银奖:16年植就水下草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金镜头”自然环保组银奖:16年植就水下草原
  • 自然环保组银奖:16年植就水下草原

  • 1

  • 为了采集到根部完整的水草,范书锋潜到湖底,小心操作。2008年,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内水生植被覆盖率已达80%,湖水整体恢复到Ⅱ类水质,1/2为Ⅰ类水质,微齿眼子菜、苦草等对水质极为挑剔的沉水植物随处可见,水蕨、水车前等濒危种和特有种长势喜人。去年底,世界自然基金会来考察,惊讶于梁子湖水之清澈、水草之茂盛,誉其为“水下原始森林”。而这一片水下草原和森林,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丹和他的学生,谢冬、夏成星、范书锋、吴志刚等,默默耕耘16年的结果。
  • 吴志刚憋了很长一口气才从水底拔起这株完整的水车前。2008年,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内水生植被覆盖率已达80%,湖水整体恢复到Ⅱ类水质,1/2为Ⅰ类水质,微齿眼子菜、苦草等对水质极为挑剔的沉水植物随处可见,水蕨、水车前等濒危种和特有种长势喜人。去年底,世界自然基金会来考察,惊讶于梁子湖水之清澈、水草之茂盛,誉其为“水下原始森林”。而这一片水下草原和森林,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丹和他的学生,谢冬、夏成星、范书锋、吴志刚等,默默耕耘16年的结果。
  • 从水里起来,范书锋的眼镜上挂着水底带起的草叶。2008年,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内水生植被覆盖率已达80%,湖水整体恢复到Ⅱ类水质,1/2为Ⅰ类水质,微齿眼子菜、苦草等对水质极为挑剔的沉水植物随处可见,水蕨、水车前等濒危种和特有种长势喜人。去年底,世界自然基金会来考察,惊讶于梁子湖水之清澈、水草之茂盛,誉其为“水下原始森林”。而这一片水下草原和森林,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丹和他的学生,谢冬、夏成星、范书锋、吴志刚等,默默耕耘16年的结果。
  • 清晨,学生们戴上草帽,拿着套鞋,准备乘船去湖里采样。2008年,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内水生植被覆盖率已达80%,湖水整体恢复到Ⅱ类水质,1/2为Ⅰ类水质,微齿眼子菜、苦草等对水质极为挑剔的沉水植物随处可见,水蕨、水车前等濒危种和特有种长势喜人。去年底,世界自然基金会来考察,惊讶于梁子湖水之清澈、水草之茂盛,誉其为“水下原始森林”。而这一片水下草原和森林,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丹和他的学生,谢冬、夏成星、范书锋、吴志刚等,默默耕耘16年的结果。
  • 采回水草当天就要把草种到实验池里,以备观测。2008年,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内水生植被覆盖率已达80%,湖水整体恢复到Ⅱ类水质,1/2为Ⅰ类水质,微齿眼子菜、苦草等对水质极为挑剔的沉水植物随处可见,水蕨、水车前等濒危种和特有种长势喜人。去年底,世界自然基金会来考察,惊讶于梁子湖水之清澈、水草之茂盛,誉其为“水下原始森林”。而这一片水下草原和森林,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丹和他的学生,谢冬、夏成星、范书锋、吴志刚等,默默耕耘16年的结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