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绿色影像 > 绿色影像1

“金镜头”自然环保组铜奖:珠江水调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金镜头”自然环保组铜奖:珠江水调查
  • “金镜头”自然环保组铜奖:珠江水调查 

    • 2009-8-21,云南曲靖珠江源头,化工厂的烟囱不断冒出浓烟,废水随意排放。珠江上游严重的石漠化生态问题,其危害程度和导致的严重后果甚至超过了以水土流失闻名世界的黄土高原。目前珠江流域石漠化、半石漠化面积达3.62万平方公里,而珠江流域流失的土壤几乎是不可再生的。
    • 2009-8-22,云南曲靖珠江源头,南盘江两岸河堤被污染成白色。据调查,目前珠江城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偏低。在流域综合规划调查的79个水源地中,合格率只有69.5%。其中广东省2004年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只有67.8%。随经济实力增强和人们观念的转变,发达地区不论民间和官方都越来越重视环保,开始限制或外迁高污染产业,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而这些企业往往迁移到了珠江的上游;与此同时,欠发达地区近年工业发展迅速,很多地方形成水电、采矿、冶炼一条龙成为了珠江的主要杀手。珠江口已经成为我国近岸污染最严重的海域之一。
    • 2009-8-22,云南曲靖珠江源头,南盘江被工业废水严重污染,江中鱼类大量死亡。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大量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直接或间接排入珠江口的污水超过20亿吨,其中城镇生活污水站70%,有3/4以上的城镇生活污水未经处理就排入江中。 若污染再不得到控制,将会爆发灾害性的效应,摧毁整个珠江口海区的海洋生态系统。
    • 2009-7-3,珠江源头贵州北盘江沿岸石漠化很严重,导致珠江流域生态恶劣。
    • 2009-7-3,珠江源头贵州北盘江沿岸石漠化很严重,饮水很困难,一头牛在臭黑的池水中玩水。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