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绿色影像 > 绿色影像1

年货储备攻略 安全健康是关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年货储备,安全,健康
  • 年货储备攻略 安全健康是关键 

    • 伴着飞涨的CPI,面临着消费高峰的“年关”,加上一轮接一轮的“大幅降温”等因素影响,想避开“越到年底,东西越贵”的时间差,只有早点动手囤年货。毕竟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等现象并非臆造,在年货大集吆喝起来,商场超市促销攻势火起来之时,制定一个省钱不亏健康的年货攻略是当务之急。
    • 从对全国百岁老人的调查来看,100位百岁老人有100种活法,最重要的是心态平和、知足常乐,占三成因素,父母遗传占15%,环境占17%,医疗条件占8%,生活方式占60%。所以过年别太累,放松别放纵最重要。过年也没必要大吃大喝,最核心的是搭配均衡、摄入合理。粗粮、细粮、红肉、绿叶菜,搭配均衡,吃个七八分饱。有位90多岁的老中医说他的长寿原因就是每餐必饥,每食必喜,意思是顺应自然,饿了才吃,吃东西时心情愉快,吃自己爱吃的,适量即可。
    • 倡低碳过年:我喜欢现买现吃,尽量多样化,提倡低碳过年。食物越储存营养性能越差,即便在表面上看不出来什么。所以应季的比反季的好,本地菜比外地菜好,颜色深的比颜色浅的好,叶菜比根茎菜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多。
    • 买油、冻肉都用小包装。大米、醋、油储备春节期间够用的量即可。吃肉尽量搭配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菌类、藻类。鱼可搭配豆制品一起烹调。低温烹调、少过油炸。少饮酒。
    • 五谷杂粮和调味品:我一般会买五谷杂粮、醋、香菇、海带、干果等。在保质期内,这些东西储备一个月的量没问题。如绿豆、红豆和花生米,存放在阴凉干燥处,别放在暖气片附近,会加速它的氧化和营养成分的流失。调味品方面,米醋、老陈醋都可以存一点。买食用油建议买小包装,大桶的开封后易氧化,如果家里有密封小油壶,每周倒一次也可以减少油脂接触空气的机会。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